MEDIA VOICE 媒体报道

「汉语桥」演讲比赛21选手载誉而归(2019)


今年汉语桥演讲比赛有近60选手参加。 受访者星岛日报提供

由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主办、高贵林孔子学院承办的2019年加拿大卑诗省中小学生汉语桥演讲比赛,于2019年5月12日下午在高贵林市孔子学院顺利举行。
今年与往年不同,有5位来自中国孔子学院总部的嘉宾莅临赛场和颁奖典礼。 中国驻温文化参赞郭军和副领事傅雨南与会,他们同高贵林教育局总监/高贵林孔子学院院长Patricia Gartland、高贵林教育局主席Barb Hobson、教育委员Jennifer Blatherwick、教育委员Michael Thomas和高贵林孔子学院院长孙兵一起为获奖选手颁奖。
今年的卑诗省中小学生汉语桥除了演讲比赛,还举行「学中文 苦与乐」作文比赛。 参赛作品近一百多篇,选手按照年级和母语被分为12组别,最终评选出32个奖项。 写作比赛颁奖典礼也于12日举行。
今年演讲比赛参赛选手近60人。 评委由8位专家组成,分别来自本地大专院校。
经过现场角逐,共有21位选手脱颖而出。 其中陶哲一、姚玥朵、Magnus Greenaway和Mirae Lee以出色的表现,荣获华裔土生组和母语非汉语组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华裔土生2-3年级组的竞争尤其激烈,参赛人数众多,选手之间总分差距很小,小选手的精采演讲声情并茂,不时获得热烈的掌声,最终由姚玥朵摘得桂冠。
在颁奖典礼上,还穿插了沃尔顿孔子课堂中英双语班4位学生表演的三句半,他们字正腔圆的中文表演向台上的嘉宾和台下的家长和同学展示了中英双语班学生的学习成果。 颁奖典礼当日正值母亲节,组委会地为每位到场的母亲送上鲜花祝贺母亲节快乐。
本报讯

 

 

2018 高贵林市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中领馆报道

2018 高贵林市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媒体报道-Click here


 

Chinese Bridge

2016 Chinese Bridge Contest

 

2013年卑诗省“汉语桥”中小学生中文演讲比赛
2013 "Chinese Bridge" Mandarine Speech Contest

 

2012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 - April 17, 2012

2012

世界日报 World Journal - February 14, 2012

WorldJournal

媒体报道

环球华网 - February 15, 2012

WorldJournal

 

世界日报 World Journal - June 09, 2010

WorldJournal

Coquitlam Now  - June 09, 2010

Now
Now

大华商报 Dawa News - June 10, 2010

Dawa News

 

星岛日报 Sing Tao 2010

SingTao

Sing Tao


 



copyright © Coquitlam School District International Education